關於本會 

關注我們的微信帳號
留意最新資訊及動向

 創會主席致辭

港川同心 共創輝

譚錦球,GBS,JP

全國政協常委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經歷2019年修例風波、2020新冠疫情衝擊,香港經濟陷入困境,特區政府管治帶來前所未有挑戰。香港回歸23週年、香港國安法立法頒布。香港國安法的迅速制定、實施,代表「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從此有了守護神,是香港變亂為治、重回正軌的轉折點。

 

        疾風知勁草, 2019年12月,一批與四川相關的社團領袖和著名企業家發起成立愛國愛港社團「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感謝香港中聯辦、省委統戰部大力支持推動!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多元化平臺,團結凝聚在港川籍鄉親和相關人士,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回歸以來,經歷許多風雨,成就有目共睹。作為愛國愛港愛鄉,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團體,促進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香港走出困局的出路,也是四川社團總會的使命所在。我們堅信香港與祖國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才是一國兩制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

 

        港川兩地經貿及民間交往源遠流長,多年來結下「患難之交」的深厚情誼。汶川地震十二年,香港為援助四川災後重建,共計投入超過100億港元,相當於平均每位香港人為四川貢獻了1000元人民幣,一些港人更是親歷災區支援,出錢出力獻經驗。四川近年來發展勢頭迅猛,是內陸物流新前沿,也是港企投資興業的重點省份。這種血濃於水的聯繫正是港川兩地密不可分的情誼見證。

 

        我很高興和四川籍的唐安英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李山榮譽會長等四川相關人士共同發起四川社團總會,再續與四川的情誼緣分。 2018年本人發起因應參與國家脫貧攻堅戰而成立的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首個扶貧點就定在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市南江縣,幫扶南江的產業與公益扶貧。本人和各位同仁多次到四川考察,受到彭清華書記和省委省政府領導高度重視支持,收穫了南江人民純樸友情。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新成立的四川社團總會正在不斷發展壯大,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與周安達源等一批香港著名社團領袖出任榮譽主席,多位熱心的四川人和相關人士正在陸續加盟這個大家庭,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總會會務定將昌盛興旺。

 

        祝願港川同心,共建和諧社會!香港明天更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