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新聞
10-02-2021

譚錦球:鼓足牛的力氣 迎接香港美好新一年

      下午觀看了中聯辦首次的新春酒會“雲賀歲”很感動,中聯辦在疫情中問候香港同胞,傳達中央的聲音,駱主任回顧了到港一年的感受曆數香港這一年的大事件和經歷的事情,分享了對香港這個家“四個難忘瞬間”, 很榮幸第一個瞬間是本人肩負重任牽頭組織的香港各界慶回歸23周年、慶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的活動,回憶起100多艘漁船自發在維港巡遊,人們拉起“國家安全、香港安寧、市民安心”的標語至今依舊激動。雲酒會還展現了中聯辦新時代的風貌,官員代表和市民代表共同慶賀,还有各地方言很接地氣。

      非常認同駱主任對香港這個家的“四個判斷”:“一國兩制”的方針不會變,且“一國”底線會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駱主任強調習近平主席在聽取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述職報告時,特別關心香港的疫情狀況,牽掛大家的身體健康和工作生活,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我深信駱主任堅信的,有習主席和中央的關心支持,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陰霾終將被驅散,香港這個家一定會變得更好!期望特區政府妥善控制住疫情,早日實現雙向通關。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歲生日,也是中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有利香港主動對接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也帶來了更多機遇。

      辛丑年即民間所說的牛年。每一個中國人,都期盼在牛年能牛氣沖天。同時,牛年也面對著巨大的挑戰,要鼓足牛的力氣,才能牛起來。我們要甘當人民孺子牛、創新的開荒牛、實幹的老黃牛。堅持“愛國者治港”,堅守“一國”原則,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維護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香港這個家才能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行穩致遠。

來源:紫荊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