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關注我們的微信帳號
留意最新資訊及動向

 會長致辭

不忘初心 砥勵前行

唐安英

四川省政協常委兼港區委員召集人
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香港工商總會會長
中華國際投資置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港川總)成立適逢其時。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四川人,能在第二故鄉香港和一群來自「天府之國」以及與之相關的社團領袖和著名企業家,共同發起成立愛國愛港的香港四川社團總會, 深感欣慰、甚是感動。

     

        感謝香港中聯辦、省委統戰部大力支持推動、感謝譚錦球創會主席、各位同仁厚愛,擔任總會創會會長是一份榮譽,更是沈甸甸的責任。作為一個受惠香港的四川人,我們感恩港人在汶川地震給四川的血濃於水的無私奉獻,也努力回報香港社會,多年來本人積極參與香港愛國愛港社團,已任職並參與到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等團體的工作當中。在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香港面臨新的歷史轉折的時刻,我認為應該站出來承擔更多歷史使命,參與發起成立四川社團總會就是希望營造一個在港四川人的溫暖大家庭,為維護國家安全、「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服務會員,增進港川社團交流交往,促進港川兩地經濟、文化及慈善事業等交流合作,發揮「四川力量」、做出「四川貢獻」!

 

        四川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地處中國西部,是連接祖國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匯點。全省面積48.6萬平方公里,居中國第5位,人口逾9千萬,是國家的資源、人口、經濟大省。巴山蜀水文化資源豐厚,深受世人喜愛的「國寶」大熊貓,是四川名片。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創會之初,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但我們一直在行動,面對來勢洶洶的肺炎疫情,總會為幫助解決多地醫療物資緊缺問題,籌資幾百萬元購買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等抗疫物質,捐助抗疫前線四川醫護人員、四川與廣西相關城市、疫情嚴重的湖北省等。

 

        雖然香港和四川文化背景不同,社會制度各異,但我們同屬中華文化一衣帶水的傳承。因此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致力促進港川兩地青年交流交往是總會的一個重點工作。總會將為年輕會員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將以組織會員,特別是年輕會員故鄉行、在港組織展覽、會議、出版、文化娛樂活動等多種形式聯誼交往,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香港是個移民城市,據統計來自四川的移民位居內陸省份前列,這給會務發展提供了巨大空間。歡迎各位來自四川,喜歡四川與四川有緣的有識之士加盟我們。我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斬勁」,港川總一定會成為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成為川籍鄉親的美好家園。

 

        祝願總會會務蒸蒸日上,天府之國繁榮發展,東方之珠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