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安英:講好中國故事 增強對中國共產黨認同感和中國人自豪感

: 本會新聞
已建立 : 12-06-2021

      2021年6月12日,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會長唐安英在紫荊雜誌和點新聞發表文章「講好中國故事 增強對中國共產黨認同感和中國人自豪感」。

      中聯辦駱惠寧主任6月12日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他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闢未來的一百年”。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這部壯麗史詩,“一國兩制”事業成為其中的華彩篇章。香港社會多年來卻一直少談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的關係,現在社會坦然地講述中國共產黨故事,有助糾正社會上一些對中國共產黨的偏見。對此,我們長期內地香港穿梭的港人可盡一分力量。

 

      駱主任全面闡述了共產黨對香港的作用,提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我們這一代人,對實踐“一國兩制”的感受頗深,我們見證了共產黨領導下祖國的艱難起步和偉大復興,見證了“一國兩制”的非凡氣魄和政治智慧。一直以來,中央政府從政治上維持香港的穩定,經濟上給予香港大力支持,東江水、“三趟快車”供港鮮活產品就是典型事例。

 

      本人長期往來川港兩地,對彼此的雙向融入深有體會。記憶猶新的是,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地震,香港政府和市民立刻捐款援助,通過各種途徑,至今已捐款超過200億,身為四川人,本人對此一直特別感動,血濃於水,團結互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民族5000年文化的傳承,精神的延續,近年來香港遇到困境,我們也看到無數愛國愛港市民勇敢站出來,無數內地群眾支持香港員警,中共中央更是雷霆出手震懾霄小,每個人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我們同鄉社團也會團結更多鄉親,盡全力發揮我們的作用,讓香港市民更加了解祖國,了解中國共產黨,與14億同胞一起團結奮鬥,為新時代“一國兩制”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及香港回歸24周年,四川社團已準備獻禮節目:七月初包二場招待會員看講述中國共產黨成立故事的電影《1921》,其中一場為義工聯盟贊助,會員對此反響熱烈,票已基本爆滿。在七月一日當天,將有屬會在港島擺街設大型站,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八月,總會將組織會員本地紅色遊,相信也會受到會員熱烈歡迎。

 

      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從而“進一步增強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進一步增強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這將是愛國者的一個要求,也是應盡義務。不光嘴巴講,更要身體力行。

來源:紫荊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