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設機構 · 屬會專區 

關注我們的微信帳號
留意最新資訊及動向

內設機構 · 屬會簡介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的內設機構有: 四川社團總會義工團    香港四川青年總會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的屬會主要有:

 

香港成都社團總會               香港四川瀘州同鄉聯誼會   港川熊貓之友交流協進會

香港四川同鄉青年會           香港四川巴蜀同鄉總會       四川大學香港校友會

永蘭繡藝會                          香港成都同鄉會                  香港蜀閩友好協進會

港川茶文化交流協會            香港四川同學會                  香港四川青年會

 香港四川青年校友會           香港川蜀同鄉總會              香港川渝同鄉總會

 

四川社團總會義工團

宗旨:

秉承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弘揚義工文化、加強與香港、世界及四川義工的交流合作。

舉辦主題活動,發表有關義工的交流資料,組織會員在香港本地及赴四川考察訪問義工行業。

架構:

團長:容海 李彩妙

副團長:徐建 叶家蓉 陳施和 孫琳蓉 鄧恩而 朱孟良

秘書長:何靜

會址: 九龍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18E

  

香港四川青年總會

宗旨:

服務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及屬會的青年會員,為青年會員們搭建與香港、四川社會交流的平台,

促進港川兩地間青年人在工作、文化、公益等事業上的發展,

加強青年們對國家的認識,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香港四川青年力量」。

架構:

會長:李聖根

常務副會長:郭超宇

副會長:賈思桐 肖羲清 榮非 劉穎 

常務理事:馬建柱 王亞喬 劉辰子 甄璐瑤 肖雯琳 鄭浩天 梁偉龍 歐迪翀

秘書長:馬建柱

常務副秘書長:朱稼皓 張堯萍

專職副秘書長:侯傳龍

會址: 九龍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18E

  

香港四川瀘州同鄉聯誼會

宗旨:

本會宗旨是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的指導下凝聚在港瀘州人士的力量,致力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愛國愛港愛鄉社團。

本會以促進社會和諧與穩定、推動港瀘兩地交流與發展為己任,積極團結凝聚在港的社會賢達,廣泛吸收在港的瀘州人士,以及曾在瀘州商旅、學習、投資和熱愛瀘州的本港人士,不斷發展壯大會員隊伍,持續增強本會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定期舉辦各類豐富多彩的活動,聯絡及推動港瀘之間的企業投資、考察及慈善事業,促進並擴大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加強經濟合作,服務家鄉建設,造福鄉梓;以會議、研討、展覽及其他文化教育等交流活動,促進港瀘各領域多角度全方位互動,加深瞭解,增進認同,為服務兩地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架構:

榮譽主席 唐安英

會長:許露

副會長:郭超宇

秘書長:徐建

會址:香港新界荃湾海盛路11ONE MIDTOWN 136

 

香港四川同鄉青年會

宗旨:

香港四川同鄉青年會的成立,旨在於服務在港的四川同鄉,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協助會員儘快融入香港社會,為會員提供工作、學習、生活娛樂等資訊和交流。協會致力充當川港溝通橋樑的角色,服務香港的四川同鄉、為四川經濟的發展與香港的經貿及文化交流做出貢獻。著力將同鄉會打造成一個川港經濟文化交流的樞紐。

架構:

會長: 賈思桐

副會長:鄭浩天 肖雯琳

秘書長:朱稼皓

會址:湾仔骆克道160号,越秀大厦603

 

香港四川巴蜀同鄉總會

宗旨:

致力於聯繫和團結在港的四川以及重慶巴蜀籍同鄉,發揚互愛精神,促進四川與重慶巴蜀兩地交流聯繫,維護和保障同鄉的合法權益,宣揚社會共榮,和諧團結,愛國愛港愛家鄉,維護香港繁榮。

架構:

名譽會長: 楊小兵 陳思言

會長:胡群芳

副會長: 劉洪 孫琳蓉 楊長鳳

理事會會長:孫琳蓉 胡群芳 陶林

理事會主席:胡群芳 胡林

會址:九龍灣臨興街19號同力工業中心11B2

 

永蘭繡藝會

宗旨:

與社群攜手籌辦非牟利的文化創意刺繡藝術活動,擴闊社會的文化創意刺繡藝術空間,推廣文化創意刺繡藝術到大眾的生活層面之中。促進教育,與教育單位合辦非牟利課程,並聯合其他團體、文化人、創意工作者、藝術家,推動本地文創意產業發展,致力將香港發展為亞洲文化創意刺繡藝術之都。

架構:

會長: 劉永蘭

秘書長:楊靜婕

司庫:楊德成

會址:九龍佐敦上海街414D

 

香港成都同鄉會

宗旨

本會的宗旨是團結在港的成都籍人士,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服務會員,搭建蓉港兩地交流合作平臺,促進蓉港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建設蓉港具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

架構:

創會主席:嚴玉德

名譽主席:陳立仁

會長:黃冬

副會長:黃小彪 張運誠 鄭建 盧貴紅 張慶

會址:灣仔皇后大道東58號帝后商業中心20

 

香港蜀閩友好協進會

宗旨:

為聯繫和團結在香港的部分蜀籍鄉親、閩籍鄉親、及部分外省籍人仕,搭建香港、四川、福建等地建立溝通交流平台,促進愛國愛港愛鄉的鄉親,積極參與社團社區互助互動,對接優質資源助力蜀閩會發展,通力合作,共同進步!
我們應為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盡力!牢記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四川社團總會譚錦球主席2022年12月9日發給蜀閩會周年活動的勉勵賀辭:唱響[祖國頌]旋律,砥礪前行共建香港!

架構:

會長:李彩妙

理事長:陳施和

常務副會長:龔文佳 吳易鴻 于杰

副會長:汪紅 程岸莉 蘇逸夢 傅鳳程 史宣文 馬小敏 鄭慧君 楊凱婷 劉桃 倪娟 母小于 趙芳 李佳蔓 何秀蘭 翁雨棠 尤東升 劉昌明 石永鳳 黃蓮花 王守蘭 鄭榮(排名不分先後)

秘書長:于杰
副秘書長: 程岸莉(兼)

會址:九龍紅磡崇安街18號半島廣場21樓2105-06室

 

港川茶文化交流協會

宗旨:

致力於茶文化研究、茶行業交流推廣,弘揚中國茶文化事業,促進香港與四川茶文化、茶行業的交流合作。舉辦品茗、茶席等茶文化主题活動,發表有關茶文化的信息資料,組織會員在香港本地及赴四川考察訪問茶行業。

架構:

顧問:衛明 焦陸瓊 羅翌 陳建萍

會長:吴建芳

常務副會長:鄭群 錢華

副會長:鍾雪冰 羅雅蘭 林衛平 雲星燦 劉辰子 姜華 李雪燕 蔡瑞芬 李盈禧 熊英 李淑華 

秘書長:劉辰子

副秘書長:汪一沅 朱林

會址: 九龍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18E

    

香港四川同學會

宗旨:

香港四川同學會是香港註冊的非牟利團體,旨在促進在港四川同學之間的情誼,發揚團結友愛互助精神,增強在港四川學生的凝聚力,為廣大在港四川學生鄉友服務,發展事業,回饋社會,繁榮香港。積極作為香港四川兩地青年交流交往的橋樑,促進兩地青年學生互動與瞭解,推進兩地同學共同發展。

團結、凝聚愛國愛港、熱愛四川的在港川籍學生、香港學生,幫助培育棟樑,發展事業。堅持立足本港,應對未來的新形勢、新挑戰和新機遇,凝聚在港川籍學生,積極支援及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推動川港兩地的合作與交流,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家鄉經濟建設。

架構:

會長:韓戌

執行會長:林汀

常務副會長:郭相邑

副會長:劉穎

秘書長:張堯萍

會址: 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9樓901B室 

 

香港四川青年校友會

宗旨:

四川青年校友會的宗旨是團結、服務在港讀書及畢業的來自四川及其他內地省市的青年校友,幫助青年校友事業發展和生活需要;促進青年、校友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加強與香港相關青年機構的交流與合作;加強香港與四川相關青年機構聯繫合作交流;幫助會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青年作用。

架構:

會長:郭超宇

常務副會長:馬建柱 王亞喬

副會長:甄璐瑤 劉辰子

常務理事:林銳意 賀怡 許景毅 劉毅 劉穎

秘書長馬建柱

副秘書長:侯傳龍

會址: 九龍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座18樓E室

 

香港川蜀同鄉總會

宗旨:

本會之宗旨為聯繫四川省藉來港人士,藉此互相交流鄉情,並透過聯誼社交、小組活動、進修課程,拓濶交友圈子,提升各會員間感情及技能。並藉著參與社會公益事務,服務社會。

架構:

榮譽主席:盧建菊 陳靄蘊 聶平 饒銀華

主席:李姍珊

副主席:曾亞鳳

秘書:鄧恩而

司庫:黃川梅

義工主任:簫雲、孫福蝶、王達渠

康樂主仼:鄒紅、陳麗麗、劉姝彤

會址: 九龍深水埗大埔道6-8號福耀大廈2樓

  

香港川渝同鄉總會

簡介與宗旨:

本會是由香港川渝籍愛國人士、企業家以及四川省和重慶市駐港窗口公司負責人共同自發成立的同鄉組織。

本會自2015年12月成立以來,會員數目穩步增長,現已接近1000人。本會是四川省委統戰部成立的「海外川籍社團會長聯席會議」在香港地區川籍同鄉社團組織唯一代表。

自2015年4月籌建以來,本會秉承“凝聚同鄉、服務社群”的宗旨,為在港川渝同鄉開展了多項活動,並且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本會宗旨為:鄉友有相扶、相助之義,促進聯繫,服務同鄉。

致力於聯繫和團結在港居住、工作、學習以及經商、辦企業或社團組織的川、渝籍同鄉;以及關心、支持四川和重慶發展的友好人士,基於同鄉之情,建立平等、互助、互利的平臺,維護同鄉的權益。同時積極與家鄉各部委和本港各界建立廣泛聯繫,務求增進相互瞭解,以發揚愛國、愛港、愛鄉之情,為故鄉的建設以及香港特區的長遠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架構:

名譽創會會長:王賢訊 李蓉 任煜男 洪清宜 郭二澈 黃灌球 趙曾學蘊 董瑞葆 蔣勵

創會會長: 閻小穎

創會常務副會長:許露 吳向濤 趙兵

副會長: 王寬達 何麗 高曉榮 黃小彪 黎驥 葉華雄

常務理事:江濤 文仲傑 林平 馬國亮 張巧 黃冬 彭磊

理事:江智武 呂莉梅 葉嗣珍 明中秀 徐華 董家池 董瀚思 謝敏 譚莉 蘇永

顧問:楊子熙 楊振華 廖錦興 鄭詠舜

秘書長:康雪春

常務副秘書長: 李遠航

副秘書長:唐少瑞 陳波 趙宇捷 矯岳洋

司庫:汪小睿

義務法律顧問: 楊靈

義務核數師:高智偉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登群 何麗   副主席:張巧 賴文淑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康雪春   委員:梁家惠 張敬遊 賴藝庭

義務工作委員會主席:呂莉梅   副主席:徐華 葉嗣珍

會務拓展委員會主席:李遠航   副主席:謝敏

會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10樓1002A室